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学子喜获2017年中国先锋设计奖金奖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1116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指导,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主办,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会协办的“2017年中国先锋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陈瑞汶同学的参赛作品“在行动救援类中运用无人机的产品设计”(指导老师:刘兴)荣获金奖。  郑森焕、蔡源磷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发夹式地漏”(指导老师:殷科)获得银奖。吕伟伦,黄俊凯等同学参赛作品“fish cleaner”(指导老师:吕欣欣)获得铜奖。庄伟杰、杨锦州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可双面使用的单车翻转座椅”( 指导老师:刘兴)获得铜奖。曾龙宝、陈展超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水帘水龙头”(指导老师:鄢莉、刘翔)获得铜奖。胡镇涛同学的参赛作品“山地救灾背囊担架”(指导老师:刘兴)获得铜奖。

据悉,2017中国先锋设计奖以“寻找中国设计新锐”为主题,以“以赛促对接,以赛选人才”为目标。旨在以大赛为桥梁,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常态化交流,推动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育、项目引进等多方面的合作;以大赛为平台,发掘和遴选优秀项目及人才,对接大学城卫星城及顺德产业的发展需求;以大赛为媒介,促进赛事竞技与企业选才、创意孵化与人才增值有机融合,形成校企人才对接的特色通道。

近年来,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充分发挥设计工作室的特色和作用,由工作室教师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设计工作室从设计方案的优化、创意表现等方面进行专业化指导,将课堂所学到的设计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创意设计中,并通过参加设计大赛来验证教学成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218FB

11093

31A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