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16、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引导,广泛征求研究生的意见建议,改进和完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校本部工业中心六楼贵宾室召开2016、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座谈会。机电学院党政负责人方少武同志、杨勇院长、姚屏副院长和2016、2017级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姚屏副院长主持。

首先方少武书记结合实际对研究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在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学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提高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道德修炼,特别是要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大学生行为规范,切实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学会做人,做好人;三是要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四是要积极参与各种工作锻炼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杨勇院长结合长沙985高校之行分析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与985高校人才培养的差距与优势,并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在导师指导下主动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抓紧时间将专业学好、做实,多出成果,通过努力来实现自身的价值;他还要求我院研究生要注意修身,做学校和专业的形象代言人与推广人。
    在座谈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导师指导、学习条件、课余生活和党建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意见,相关领导都一一给予了回复,并鼓励研究生遇到学业问题和个人发展困惑时应及时主动与导师或学院领导沟通,在完成课程学习之余时积极参与导师课题和学科专业竞赛,锻炼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成长为精专业,擅教学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座谈会气氛温馨热烈,师生畅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