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潘小航校友向机电学院捐赠模具并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5月11日,机电学院潘小航校友向机电学院捐赠了一批价值100多万的塑料模具和冲压模具,并应邀为学生作了题为“浅谈目前制造业的就业状况与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专题讲座。机电学院院长杨勇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出席了讲座。

捐赠仪式上,杨勇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潘小航校友的捐赠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谢潘小航毕业后仍然心系母校,关心母校的发展和学弟学妹的成长。同时为潘小航校友赠送了内容为“拳拳校友心,浓浓母校情”的锦旗以表谢意。潘小航校友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及对母校恩师的深厚感情,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捐赠仪式后,潘小航校友为大家作了题为“浅谈目前制造业的就业状况与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专题讲座,从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重点介绍机械模具专业的就业前景与机械模具行业企业的用工需求,特别介绍了中国智能制造2025。从国家战略层面解读了模具行业的发展情况,结合自己丰富的社会阅历、机械行业工作经历、智能制造与模具业发展、工匠精神的深刻领悟给青年学子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并用自己多年来从基层开始奋斗到现在做大做强的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工匠精神,鼓励青年学子们注重大学期间的学习,扎实打好基础,树立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成就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在交流互动环节,潘小航校友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讲座同学们反应热烈,表示要以潘小航校友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将来更好地报效国家和社会。      

 赠送锦旗

潘小航校友讲座

 附:潘小航校友简介

潘小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2013年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总裁研修班EMBA结业,北京大学东莞博雅商学院金融与投资研修班在读,2016年到访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交流。社会职务: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博商会东莞同学会电子五金塑胶俱乐部部长,东莞市星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机械模具行业近20年。其个人专访《模具“高手”招来大批名车订单——高级技工潘小航东莞创业 靠技术突破折服海外公司》曾刊登在广州日报“今日人物”专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