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学子荣获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

816日,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比赛在四川省宜宾市圆满落幕。在罗永顺、周莉和肖苏华老师的指导下,机电学院代表队在工程竞技类机器人-摄像头车型搬运赛中(参赛队员张广洋、黄荣涛、陈嘉源同学)荣获一等奖;在机器人旅游-寻宝游项目中(参赛队员王鉴琳、胡思欣、卢正、张毅、黄荣涛、陈嘉源)荣获一等奖;在机器人旅游-探险游项目中(参赛队员卢正、胡思欣、王鉴琳、张广洋、吴文帮)获得二等奖;在工程竞技类机器人-人形搬运赛中(参赛队员吴文帮、张毅、王鉴琳)获得三等奖。

次大赛共设立17个大项48个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267所学校的1450支代表队、4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创历年之最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该赛事从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对推进我国智能制造研究、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发展与创新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