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9月7日,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郁芬,副院长罗忠辉,副院长周莉,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全体辅导员、18级助班学长,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陈郁芬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勇院长在院长致辞中代表机电学院热烈欢迎所有新同学的到来,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新起点上尽快转变角色,做到三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走德才兼备的正确成长之路,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结束语希望"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

 

 

教师代表徐兰英教授也对新生寄予了两点期望。一是“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引导同学们“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做好学习规划,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二是“心存感激,学会珍爱”,希望新生们真诚待人,学会沟通,感恩师长,在大学四年里自律、自励、志存高远,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在大学这个人生新的转折点丰富学识、实现梦想。

 

 

老生代表王凯民勉励新生要“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在大学里用好资源、谦虚好学、不断进步。

 

 

新生代表刘琦倡议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与学院发展休戚与共,风雨同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组建了一支包括教授、副教授、博士等在内的班主任队伍,典礼结束后,由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开展专业动员教育,各班主任开展主题班会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