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方少武副书记为机电学院2018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副书记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为机电学院2018级685名新生上了题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立德树人,规划好大学人生”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方书记紧紧围绕“大学应该怎样度过”这一主题,以往届优秀机电学子在学业、学术、科技创新及生活上的励志事例为例,同学提出“一样的大学,不一样的人生”的引导,希望同学们能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期望,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丰富内涵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以律己,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全面提升自己,向优秀师兄师姐看齐,不负家人及老师的期望。

方少武副书记还结合同学们的实际,围绕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如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升学考研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对新同学提出七点希望:一是认真规划,确定正确的目标和方向;二是学会做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三是学会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四是学会做事,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五是学会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数;六是规划未来,及早做好升学和就业准备;七是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最后,方书记用清华大学原校长给毕业生的赠言与新同学们共勉:未来的世界,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希望同学们拥有一个值得骄
傲和回味的大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