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孙明浩老师成功主演中国首部大型情景器乐剧《扬帆大湾梦》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11月7日8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出品,广东音乐曲艺团创演反映广州市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的中国首部大型情景器乐剧《扬帆大湾梦》在广州大剧院成功首演。青年竹笛演奏家,我院辅导员孙明浩老师应邀参加该剧演出,并担任该剧的男主角,该剧目的首演受到市委领导、业内人士的好评和观众热烈欢迎。

 

 

 

《扬帆大湾梦》以器乐表现手法结合广东音乐和广东曲艺表演形式的多样性,加上现代舞台视觉元素,为观众呈现出多幅广州改革开放的变迁画面。该剧广州市民李嘉豪40年人生经历为主线,再现广州历年来的重要事件、情景,整部剧没有一句台词,均由器乐演奏者变身演员以器乐表现故事情节为观众重现了广州40年来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呈现出一幅幅具有历史意义的城市变迁画面。

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全剧没有一句台词需要通过乐器演奏来表达内容,这十分考验表演者的演技为了准确塑造人物形象特征,作为主演的孙明浩老师,认真揣摩该角色不同时期的个性特点和心理状态,经过刻苦的训练,准确把握了剧中人物的时代性、生动性和真实性孙明浩的成功扮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一次的精彩演奏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孙明浩老师的业务能力强,基本功扎实,曾获国内竹笛专业赛事的多项金奖,并在广州图书馆,华南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地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6场,2018年获得羊城优秀音乐家荣誉称号。此次器乐剧《扬帆大湾梦》是广州市2018年的重点剧目,《央广网》、《新华网》、《人民网》、《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给予了报道。据悉,《扬帆大湾梦》在广州大剧院首演后,还将于12月5日和6日在广东演艺中心演出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