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新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增强大学生对社会问题和现象的更深层次思考,同时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12月10日晚机电学院于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新生辩论赛决赛,至此,为时一个多月的新生班际辩论赛圆满收官。机电学院党委、部分系部负责人及班主任出席了比赛现场。比赛还特邀校辩论队负责人及机电学院部分校友、前辩论队负责人等担任比赛评委。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学生踊跃到场观看了决赛。    

此次比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双方辩手根据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开篇陈词环节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根据事实材料阐述己方观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更是充分展示出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过人的口才表达能力,双方唇枪舌战,尽显风采,精彩的辩论博得满堂喝彩。比赛结束,评委老师就选手的整场表现进行点评。最终,18机器人工程2班摘得本次辩论赛的桂冠,18机械电子工程2班获得亚军,18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师范)1班和18机械电子工程(师范)1班获得季军。18机械电子工程2班刘琦、18机器人工程2班詹梓阳、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师范)1班黄泽聪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本次辩论赛从11月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共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2018级参赛新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还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资料查阅能力,彰显出了机电学院学子们良好的学风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