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使全体党员深入了解、执行《条例》规定要求。12月13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向全体党员全面解读了《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党支部设置和撤消的条件、方式和程序,党支部工作的职责、基本任务、重点任务和主要活动,以及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基本要求等。希望全体党员,特别是党支部委员要认真学习,把握好《条例》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也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