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日前,机电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团学干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组织专题学习座谈会、开展互联网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2月6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广东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过观展,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广东深化改革任务艰巨性和持续走在全国改革前列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弘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在教学楼401同步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地回顾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指出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两个多小时的实况收看中,全体与会学生秩序井然,聚精会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会场上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学其他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盛况

2018年12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专题学习座谈会,共同分享观看大会直播的心得体会。

 

党建助理周熙霖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现在正是我们90后大学生该接棒承担责任、发挥能量的时候,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生党员代表黄相榆结合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的经历,感叹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改革的成果与精神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值得我们骄傲、自豪。

团总支副书记郭梓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青年团干深感重任在肩,青年团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改革创新的观念,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奋勇前行。

2017级发展对象王定表示,大会表彰了100名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砥砺奋进、披荆斩棘、阔步前行的先锋精神,同时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信美好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

据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机电学院党委从政治理论学习、体验式参观教学、学生社会实践、网络微互动等多个层面,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全面助力新时代背景下学校、学院事业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