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通过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要求和学生处具体的通知安排,1118日,我院在白云校区运动场开展了“国旗下的青春赞歌”主题升国旗仪式,以期通过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升国旗仪式主要有“向国旗敬礼”、“向祖国告白”、“向团旗宣誓”和“向青春颂歌”四个环节。在向国旗敬礼环节中,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视线紧跟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通过共唱国歌,不仅振奋了学子们的精气神,更是激发了内心深处对祖国爱的共鸣。在向祖国告白环节中,学生代表李云龙同学在国旗下发表了《做一名热爱祖国的广师人》的主题演讲,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兴衰,倡议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圆中国梦。辅导员谢仁崇老师现场进行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动情地分享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故事,勉励大家当思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成立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向团旗宣誓环节中,全体师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入团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努力学习,真正做一名合格的爱党爱国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在向青春颂歌环节中,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在成长中自强不息》和《我和我的祖国》,用青年人的朝气表达对祖国和学校深情的爱意,向青春致敬!

据悉,恰逢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戎装诉忠情”新生入学教育、“青春·梦想·家”迎新晚会等,让爱国主义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当中,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学生之中茁壮成长,用心用情用力培育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机电学院 谢仁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