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2019年师范生说课竞赛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新师范”建设,展示我院师范生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的成果,11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在西校区多媒体教室七举行师范生说课竞赛。机电学院杨勇院长、党委陈郁芬副书记、周莉副院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徐兰英教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吴晓丹教授担任大赛评委。辅导员吴晟老师和谢仁崇老师作为比赛嘉宾出席了比赛现场。

经过前期报名和初赛选拔,共有14位同学进入说课竞赛决赛环节。选手们课前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得体、思维缜密、课程设计精巧、表达流利,能够灵活运用互动、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师范生应有的素养与能力。最终,廖雅芳、林锐钗、蔡颖、李鑫明获得特等奖,魏惠云、梁小焕、邓思琪、叶志涛获得一等奖,周盈盈、梁明军、胡少丹、郑晓文、赖敏莲、罗骏获得二等奖。

 

杨勇院长从说课技巧、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选手们能扬长避短、克服不足,勉励同学们不断加强师范生的技能技巧锻炼,注重弘扬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本次师范生说课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素养,促进了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对提升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