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机电学院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在东校区工业实训中心801室隆重举行。机电学院党委方少武副书记、杨勇院长、姚屏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蔡叶老师,以及28名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屏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勇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机电学院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招生规模、硕士培养专业方向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院硕士专业为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方向),是技术与教育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主要为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培养专业人才。他勉励研究生们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技术与教育两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勇于探索,希望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方少武书记在讲话中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与导师的联系,确立新的目标;二是要坚守政治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做一个爱国、爱党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遵纪守法,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四是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姚屏副院长为新同学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使大家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和要求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姚屏副院长还分析了我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和方向,她指出我院硕士毕业生就业以中高职院校专业教师和企业就业为主,就业方式多样化,总体就业形势好。此外,她对学院硕士点的学科优势、学位论文撰写流程和要求、以及研究生各类评优活动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同学们在会上作了自我介绍,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加深新生们对机电学院与研究生培养的认识与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的沟通,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撰稿:蔡叶  审核:姚屏 方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