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政策分享与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机电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分享与考研经验交流会在西校区教学楼多媒体1室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调动机电学院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提高我校第一志愿考研报考率,并向有意向考研的学生传授考研经验与备战策略,提高升学率,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戴青云副校长、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130多名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勇院长主持。

戴青云副校长首先为机电学院的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新的时代,新的作为》的精彩考研动员报告。在报告中,戴青云副校长从考研的“五为”,即为国家发展贡献、为社会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出力、为家庭发展赋能、为个人发展努力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分析了考研、读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学生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从为国家、社会发展的站位,从为学校、家庭作出贡献的角度,以及个人发展进步的考虑认真学习,积极准备考研。戴青云副校长鼓励同学们报考更高层次的高校,同时也要求大家结合实际和明年研究生招考政策的变化,积极报考本校。最后,戴青云副校长勉励同学们在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她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发展出力,争取做到以人名校。戴青云副校长精彩的演讲多次获得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其次,杨勇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与特色优势、招生政策变化等情况。姚屏副院长对研究生招生政策、奖助学金、就业等情况作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她表示今年以第一志愿报考并考上我校,将获得丰厚的新生奖学金,并能享受到教育专业硕士教师资格证认定这一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能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

最后,我院2019级在读研究生代表王志勇分享了本专业培养情况以及在校学习心得。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梁小玲、苗颖超在会上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从复习规划、备考技巧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同学们考研备考提出了建议。

研究生招生政策分享与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行,使同学们对明年的考研政策和备考工作加深了认识,激发了我院学生考研的热情,增强了信心,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考研针对性、成功率及我校研究生第一志愿的报考率。

(撰稿:蔡叶  审核:姚屏 方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