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2021博士学术论坛第一讲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促进机电学院博士教师科研发展,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交流气氛,提升学科队伍学术研究整体能力,325下午,机电学院在西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举办了博士学术论坛。论坛由张帆副院长主持,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机电学院两位新引进的优秀博士周培培和陈日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课题,与全体教师就新型高通量自动化筛选平台、超级电容器等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学术研讨,充分交流了科研学术前沿热点和国基申报成功心得,为其他老师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借鉴参考。

学术报告结束后,杨勇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博士学术论坛活动的重要意义,达到了预期的增进团队了解和加强学术交流的目的,希望各位老师在科研过程中要结合“双十”产业需求,明确科研目标,努力探索创新,同时将科研与教学结合,把科研成果、科研方法、科研项目及时给与学生指导和分享,促进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都不断有新收获。

机电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和师资培养,戴青云副校长多次给予实质性的指导,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博士学术论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开启了学术交流活动的新常态,它对于加强机电学院重点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黄福  审稿人: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