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采访抗战老战士陈冰萍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3月25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辅导员李晓敏、学生代表等到东校区采访96岁抗战老战士陈冰萍同志。

陈冰萍同志出生于1925年,194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日战争。作为一名7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了自己参加“民救会”、奔赴六连岭、反“蚕食”斗争、担任琼崖妇女学校班主任、投身海南建设和到我校工作的奋斗历程。她介绍了担任海口市档案馆馆长期间,出席全国第一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交流大会,受到周总理接见并合影留念的珍贵经历。她情真意切、极富感染力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并用少年时代参加革命、战争年代靠信念战胜艰苦、建设时期勇于开拓、逆势阶段忠心未改、晚年发挥余热再作贡献等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

采访结束后,陈冰萍同志在扉页上亲笔签名,将回忆录《风雨人生路》《刘青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专版《闪光的足迹》赠予机电学院,希望青年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和决心。

机电学院将通过微视频进行展示和宣传陈冰萍同志的感人事迹,将该活动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让大学生坚定跟党走,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者:李晓敏 审核: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