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强过程管理,提升培养质量——机电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评议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依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级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健全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机电学院于2021330日上午在西校区教学楼开展了2019级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评议会。答辩会聘请了来自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及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教师学院的9位相关领域专家作为答辩评委,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敏主持。机电学院院长杨勇作了会议发言,要求各答辩小组务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原则,为研究生开题评议环节进行全面审核。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出席了答辩会,部分硕士生导师、教学秘书和部分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开题报告评议过程中,同学们分别从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工作基础及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议专家就论文选题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合理性,以及参考文献引用、开题报告文字表达、格式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课题研究,认真修改开题报告。

此次论文开题评议会对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规划进行了全面的审核,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修正,为课题研究指引了更明确的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机电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学业考核机制,落实培养质量监督前置,不断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人:蔡叶 审稿人:王敏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