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期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331日下午在西校区综合楼405召开2021年第一期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个人体会。他谈到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理论讲座、主题班会、邀请“五老”讲述入党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同时,他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讲话内容,指出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好学工队伍建设,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徐兰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到广大教师要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她强调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用高尚的人格、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陈郁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认为,与会同志会前都能认真准备,能够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思考深刻,认识到位。接下来,学院要以党支部和系部为学习单位,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另外,她指出,本年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学习计划并结合专题学习通知要求,严格按照落实学习任务,希望党委中心组成员带头,采用自学、研讨等方式,推动学思研相结合,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并切实成为行动的指南,同时指导各支部结合当前工作学习,力求学深学透。

(撰稿:李晓敏  审核: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