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教学档案自查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我校2020-2021年学年教学档案专项互查工作的通知》以及机电学院教学档案自查、互查工作安排,426日上午,陈少宇、冯明库、李春英等三位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孔贺老师以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相关老师来到机电学院开展教学档案互查工作。

本次教学档案互查主要围绕课程大纲及课程考核材料、实践教学档案材料、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教学质量保障材料等四个方面展开,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抽样互查相结合的方式。机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已组织教师于419日前完成教学档案自查工作。本次共抽取40份教学资料档案,包括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验实训等,教学档案互查小组认为,我院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档案比较齐全和规范,但仍存在不足和有待改进之处,如:部分答卷的扣分点不明确、实验实训课程资料缺少批改痕迹、少数课程试卷卷面成绩不及格率偏高等。检查组通过书面记录、会议交流等形式对我院本科教学档案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给予了细致可行的建议。

机电学院将对本次教学档案互查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并组织相关教师在5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教师们要本着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撰稿人:范德鹏 审稿人:徐兰英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