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党史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机电学院学子爱党之情,5月6日,机电学院在西校区多媒体课室一举行“党史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机器人2班田姚骏、2020级机器人3班黄江磊同学获一等奖;2019级材料师班周创健、2020级机器人2班骆洋、2019级机电师班邱伟玲获二等奖;2018级机电师2班谢玲、2018级材料师2班李泳欣、2018级机械师3班杨沛丹、2020级机械2班杨燕获三等奖。

同学们声情并茂,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同学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演讲了《党史我来讲,我们伴党行》《在学习党史中激扬大学生奋进的力量》等红色经典作品,带领在场师生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共吸引6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共有9位同学进入决赛。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聚焦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着重讲述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所形成的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回荡在同学们心间。

决赛现场还安排了《心系国防》朗诵节目,旨在让同学们学习国防教育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会场布置了“党的光辉历程”展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增强同学们对党的热爱。

赛后,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她认为参赛选手主题突出,选材丰富,表达流畅,声情并茂,要求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握主题主线,在实践中锻炼,塑造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林金德 审核: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