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21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新生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大赛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团中央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推进“活力在基层”的基层团建工作,增强青年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强化素质拓展和创新意识,5月6日,机电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新生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大赛,2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学习。

全院14个新生团支部紧紧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这一活动主题,深挖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党史学习主题征文、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纪录片、党史知识竞赛、社区志愿服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微团课等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现场展示形式多样,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20机械师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征文比赛,所有团支部成员撰写自己学习党史知识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20机械2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支部成员前往江高镇阳光之家义务清洁卫生,打扫何㘵村主要村道,慰问当地孤寡老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彰显新时代广师大人的责任和担当。20机器人3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支部成员实地参观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通过现场开展微团课学习、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让团员青年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启发团员青年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经过激烈角逐,20机器人3班团支部和20材料团支部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20机械师1班团支部、20机器人师班团支部、20机械2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机电1班团支部、20机械师2班团支部、20机器人1班团支部、20机器人2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开展为各团支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旨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谢仁崇 审核人:赵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