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2021届第一批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电学院毕业论文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我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机电学院于516日和517日在西校区教学楼4024038个教室进行了第一批本科毕业分组答辩,本次答辩对象涉及二个专业共计138名毕业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答辩秘书及助理及138名毕业生都参加了此次本次毕业论文答辩。

516日上午830,杨勇院长在西校区教学楼402室召开答辩动员会,杨勇院长强调答辩评委教师要秉承公平公正和提升综合素质的原则,严肃准确指出学生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切实做好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各项工作。

动员会后各组分开答辩,此次答辩以毕业设计题目类别共分8组进行。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PPT演示就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情况、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研究意义以及创新性等进行自述汇报,答辩评委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严格把关,既肯定了同学们对待答辩认真的态度,也针对其存在的部分工作量不足、论文格式不规范、图纸不太标准等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答辩结束后,全体答辩组组长和答辩秘书在综合楼会议室405召开了毕业答辩总结会。答辩总结会由徐兰英副院长主持,各答辩组组长依次汇报了各答辩小组的情况,提出了一些共性问题,如工作量不足、论文格式不规范等,同时确定了该组的优辩和二辩名单。最后杨勇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位老师严格把关,督促毕业设计学生尽快根据评委老师们的建议认真修改,学院将继续落实毕业设计(论文)后续的优秀毕业答辩、第二次答辩工作等。

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教师和2021届本科毕业生潜心治学、求真务实的风范,希望2021届学生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开创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

(撰稿人:何宝兰  审稿人:徐兰英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