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秋文副校长带队到机电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迎接广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202161日上午,黄秋文副校长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保卫处、西校区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机电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黄秋文副校长一行实地检查了机电学院科研实验室与教学实验室,对安全责任机制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重点危险源管理、仪器设备台账、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科研实验室是本次检查的重点。机电学院负责人向黄校作了机电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黄秋文副校长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学校教学科研秩序,单位负责人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要加强实验室负责人的管理与监督,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进一步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过程责任体系。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近年来,我校组织开展了多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和排除工作,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实验室教学科研安全水平,为学校发展创造安全的环境。

(撰稿人:白谕幸  审稿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