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端数控技术创新团队党支部高效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机电学院高端数控技术创新团队党支部按照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2日晚上8点,党支部结合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委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党支部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进行了简单的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以确保组织会高效完成。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马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了作为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面貌;然后,支部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的百年历史揭示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原因,更指引着砥砺奋进的方向。随后,党员们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王红旭同志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事迹感人至深,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最后,参会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我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疫情防控、校区搬迁、学院及学校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多方面实际工作,积极深入讨论各自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与科研工作成效及瓶颈、思想差距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支部书记、系主任梁华卓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同志们的发言,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们报告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们审视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今后学习的重点和要求。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效果显著,同志们既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又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体会;既总结了前阶段党史学习的经验和优点,又审视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通过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党员要从理想信念、政治立场、作风建设等方面,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自身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政治理论知识落实到实际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开拓创新,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学院多校区办学新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莫玲 审稿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