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全体教工党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浏览次数: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党委于7月15日在西校区综合楼405开展全体教工党员理论学习。全院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主持。

会上,学院教务员、曾获2020年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称号的苏晓姗同志和辅导员李晓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苏晓姗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晓敏同志则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为切入点,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实际,谈到要明确辅导员的身份优势,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程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同学们热爱伟大祖国,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谈及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时,她表示在工作中会以生为本,做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生活心理的关怀者和人生发展的引路人,并努力平衡好教育者、管理者、服务者三者的关系,引导学生自强不息,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此次理论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教工党员们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其深厚内涵,并按要求利用假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的四本书以及其他一些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和影片,将理论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推进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撰稿人:李晓敏 审核: 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