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 ——机电学院分工会举办女教工“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女教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教工素质提升,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分工会于7月15日在西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举办了女教工“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机电学院分工会20多位女教工参加了该活动。

阅读活动由分工会委员简月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活动的初衷之后,由分工会委员蔡叶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部分内容,大家在朗朗的读书声中领悟中国共产党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感悟红船精神所带来的震撼。分工会委员简月分享了《明朝那些事儿》读书体会,她表示该书的语言风趣幽默,令人读来回味无穷,给自己很大的启迪:作为一名工科老师,应该思考在枯燥的工科理论知识讲授中如何采用让学生能够接受和喜爱的语言方式。简月向大家推荐了“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推荐的书籍,也推荐了部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读书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且能够结合现阶段的学习任务开展,看得出分工会费了很多心思,作了精心的准备,通过领读和分享,充分调动了女教工阅读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陈郁芬指出阅读是提升教师人文素养的重要途径,学院党委将支持分工会努力打造、培育女教工读书坊,为女教工参与阅读活动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女教工学习生活第二课堂的作用,引导女教工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引领女教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起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并将这种力量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

机电学院分工会以本次阅读活动为契机,成立了女教工读书坊,制定系列阅读活动计划,在场女教工就活动计划及推荐阅读书籍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阅读活动,培养阅读习惯,多读好书充实课余生活。

                            (撰稿人:蔡叶 审核: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