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和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确保师生党员在暑假期间保持学习不放松、不掉线,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好高校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机电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于7月18日下午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中,支部书记们突出抓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支部成员也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还谈到了自身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教工第一党支部余得贤同志谈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功勋模范人物的英名伟绩,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

高端数控技术创新团队党支部莫玲结合自身工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始终牢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准则,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终身学习,刻苦钻研,以饱满的热情,把丰富的学识、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生第二党支部谢玲同志谈到,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它用自己的智慧和自信向全世界展现了民族傲骨和精神气势。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我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为生在这样的国家而感到自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目标,我们要向着目标不断前进,为国家注入新鲜的血液,更应该坚守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与决心,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奋斗、不断拼搏的奋进动力。

研究生党支部焦晓晓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除了每日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外,目前我已经完成两期知识挑战赛,接下来会积极关注并响应国家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相关政策,顺应时代潮流,脚踏实地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习是机电学院党委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号召,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步。下一步,机电学院党委将继续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梳理总结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整体情况,对薄弱环节抓紧补课,对质量不过关的抓紧回炉,把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每名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活起来、火起来。

 

(撰稿人:李晓敏  审核: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