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机电学院于928日上午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机电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秘书和2021级全体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敏副院长主持。

会上,杨勇院长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就业前景等情况。他指出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方向旨在培养高素质的中等职业学校加工制造类专业教师,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明确培养目标,积极主动地联系导师,潜心学习,勇于探索,努力学习教育与专业技术两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做到学有所成。此外,他对研究生导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对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提早安排并做好规划;二是要在各个培养环节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为研究生提供相应指导;三是要积极配合开展学位点建设与评估等工作,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王敏副院长对2021级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她从相关文件、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研究生奖助政策等6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课程计划、实践内容与要求、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审查与论文答辩、导师职责等内容,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完成课程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教学,主动与导师联系,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培养方案各环节,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专业教师。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研究生导师和2021级研究生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和本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和培养环节等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促进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撰稿人:蔡叶  审核: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