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戴青云副校长为机电学院研究生导师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导师明确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推进导师队伍建设,92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在白云校区三教讲学厅为机电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作题为《树立高尚师德师风,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机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主持。

戴青云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出发,围绕国家对教师师德师风有关政策要求、我校师德师风相关规章制度以及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案例警示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她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师德建设“六禁令”、“红七条”、“十准则”和研究生导师“八条准则”;她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坚守学术道德,树牢底线意识,切实增强师德师风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讲座后,与会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对照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良好的师德师风规范转化为自觉行为,做“四有”好老师,为育人工作作出更大努力。

(撰稿人:谢仁崇 审稿人: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