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戴青云副校长为机电学院研究生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928日上午,戴青云副校长在白云校区三教讲学厅为机电学院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等聆听了讲座。

戴青云以《立德树人,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为题,认为要破除认识偏差,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她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时期,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为谁培养、事关培养怎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

戴青云指出研究生培养要从过硬思想政治素质、学术创新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着手,强调研究生要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明晰教育部认定的七种学术不端行为;要坚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巩固思政课主阵地,构建大思政格局。

戴青云希望研究生们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责任意识与奋斗精神,夯实本领与锤炼品质,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践中承担国家、民族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撰稿人:谢仁崇 审稿人: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