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109日至1014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370所高校的371支代表队1109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在校、院两级领导支持与关怀下,机电学院白谕幸老师带领我校代表队3名队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曾泽聪荣获个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基础技能、实践动手能力和工匠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机械、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全国性的实践交流平台。由于疫情影响,学生8月底才返校,训练时间相当紧迫。但我校选手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从大赛中得到了锻炼磨砺,同时也促进了校际交流。机电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参赛经验、虚心向同行请教,今后将从指导教师队伍建设、选手选拔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改进,力争明年国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白谕幸  审核人: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