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我院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机电学院于1017日在东校区一教201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正高职称的教授以及优秀博士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郁芬主持。

会上,对学院和学校的人才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目前科研和教学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商讨解决办法。九三学社社员陈森昌教授提出目前学生实训团队存在学生与科研设备跨校区的困难,希望学院和学校想办法给与解决。高吉祥教授提出要高度重视对本科人才的培养,随着学生数量的增加,学生的生产实习、教育实习等工作存在很大困难,他建议发动全院所有老师,实现资源共享,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才为本、尊重人才、善待人才,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人才”的讲话精神。陈郁芬和杨勇认真倾听老师们的建议,并就提出的问题一一做解答。他们鼓励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顺利完成学院搬迁的过渡期,尽快开展科研教学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并就实习、就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一一作了回应,表示学院已有计划,将在加强与实习、就业基地的联系,全方位保障本科生的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的人才。

此次人才工作座谈会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以致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大对工科学生的培养,努力实现总书记所说的“要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努力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撰稿:何宝兰  编辑:余得贤  审稿: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