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师生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连日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各民主党派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师生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及交流,掀起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大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奋力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新篇章,以更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教授周玉梅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不仅要全面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更要用好“课程思政”,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和科技攻关等具体工作当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器人工程系系主任文奇博士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需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悟好全会精神以更好地指导工作。同时做到积极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领会会议精神,并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马博老师表示,要深入研究思考教学工作的定位和功能,用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材料系副教授、民建会员唐建文表示,要继承先辈意志,埋头苦干,团结一切力量共同努力,强军强国发展科技道路,造福子孙万代,共建和谐美好的新中国。

机械电子工程系博士陈天祥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二十大的前夕,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与奋斗成就。用历史事实证明了我党的先进性与正确性,团结鼓舞了全党同志与各族人民。

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教师白谕幸表示,在新时代,面临新的局势,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刻,我们理应从历史中学思践悟,在历史长河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化身渡人的轻舟,用灵巧轻便的方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稳扎稳打迈好每一步。

辅导员吴晓珊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育人能力,以学生为本,引导学生树立“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思想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何日恒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沉下心锤炼技能本领,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师范技能,为成为对祖国有用之才而奋斗。

(撰稿人:叶晨  编辑:余得贤  审核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