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1118日晚,机电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求职经验分享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机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部分专任教师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谢仁崇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和院长杨勇分别分析了当前就业新形势新要求并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要求。陈郁芬肯定了目前部分同学对就业的积极性。她提出几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好中央的就业政策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二是要形成全员育人格局,形成全员推动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全院教师共同参与就业,努力帮助毕业生就好业。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生实践就业基地一体化建设,加大校企、校校合作力度,积极争取企业资源、校友资源等社会力量服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培养,最大限度地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四是就业工作要有温度,要多了解毕业生需求和实际困难,要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优势,加强对考公、考研、考编同学的辅导,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周到和贴心的服务,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她强调,今年机电学院的毕业生人数高达720多人,创历年新高,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全体教师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此外,她寄语2022届毕业生,一是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就业方向。要尽早确定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行业和职业,制定完备的求职就业计划并进行针对性地强化训练; 二是要调整就业心态,积极参与就业。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要脚踏实地,准确预判就业形势和个人实力,主动出击,尽可能实现精准就业。

机电学院院长杨勇首先肯定了求职成功的同学起到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积极将求职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未就业同学的做法。他强调,求职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毕业生们要在不断求职过程中积攒经验,认真做好每一份简历,珍惜每一次应聘的机会,以积极就业的心态认真对待求职全过程。他再次强调一是全面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意愿和状态,加强就业引导,提高工作质量。二是强化全员参与,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多元就业。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挖掘潜在就业资源,主动对接校外企业,高质量为毕业生求职成功保驾护航。

求职经验分享会上,邀请了已成功签约的四位学生分享求职经验,他们分别是:考编并签约成功顺德某职校的18材料师(1)班黄泽聪,分别签约阿里巴巴以及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8机器人2班邱滇镔、汤志琦,签约广州邦普电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18机电2班吴富然,分别分享了应聘公办中职学校、互联网企业等单位的经验和建议。

会后,参会学子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让自己在未来的求职成功道路上更有了信心和底气。

18机器人2詹梓阳同学表示听了这场就业分享会,学到了很多求职技巧,比如简历的制作技巧以及如何通过简历最大限度地推荐自己。深刻明白了就业过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往往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这就要求我们努力培养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勇敢地迎接选择未来生活的种种挑战。

18机械师1班丁炜妮同学表示通过老师的鼓励以及同学们的经验分享,她更坚定了就业的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在分享会中学会了如何从各种不同的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对她本人接下来的求职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18机电师2班周尹婷同学表示在听完四位同学的分享之后,她对各种类型岗位的招聘需求以及准备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初步了解了互联网和嵌入式工作的面试模式与教师编制招聘模式的区别。接下来她将认真修改个人简历,争取自己也能够获得满意的offer

18材料师2班李泳欣同学表示听完此次会议,有两点比较深的感悟。一是有了成功就业的信心,从领导老师的讲话中对当下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学校和学院的重视和关心中受到了鼓舞和鼓励。二是明确了未来求职方向,从四位同学的分享中,知道了简历到底该如何做,学到了面试的技巧,对自己未来成功求职充满了信心。

据悉,机电学院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除党政领导多次带队走访中职学校及部分合作企业深入了解用人需求,做到精准推荐毕业生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多次主动邀请企业、中职学校到学院进行宣讲和招聘工作。同时,邀请优秀校友进校园为毕业生开展求职技巧指导等专题讲座。

(撰稿:谢仁崇 吴晟  编辑:余得贤  审稿: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