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现在我代表机电学院第十三届团总支委员会对2015年4月以来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向大会报告如下:

一、团费管理情况

2015年以来,我院团总支认真贯彻执行团中央《关于团费缴纳、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和《共青团广东省委关于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试行)》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制度,做到按时收缴、专人负责、规范管理、专款专用、手续齐全、账目清楚。

二、团费收支情况

我院按照每名团员每月0.5元的标准收缴团费;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基本按上缴团省委20%,上缴校团委30%,学院团总支留存50%的比例管理和使用团费。

2015年4月以来,学院团总支管理团费部分总计17812.2(年度团费收缴及上届余额总和)元,支出共16538元,其中上缴校团委团费9428元,活动及用品共支出7110元。截止2016年5月初,我院团费收支略有剩余,奖状证书等制作,购买各,票据相符,账目相等

三、管理情况和今后团费收支

团总支以“取之于同学,用之于同学”和“少花钱多办事”为宗旨来使用这笔团费。团总支副书记和秘书委掌管,秘书委管理账目,每个活动前,由承办部门写好预算清单,经副书记审核及批准可预支部分经费,活动结束后,由承办部门上交活动费用清单,由秘书委审核,报销剩余费用。日常开销按每个月报销一次的原则进行报销。

团总支建立健全的团费收支、管理及报告制度。团费必须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规定使用范围,并定期向团内及学院公布收支情况,增加团费使用的透明度。

附: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一览表

2014年5月至2015年4月中旬,上一届经费剩余4864.2元(2015年4月底交账)

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初收缴团费12948元,其中上交校团委9428元(2015全年及2016上半年)。

本学年可用团费为8384.2元。目前剩余经费为1274.2元。

项目

金额

备注

主要经手人

第十三届双代会

970元

打印资料册,申请场地及盆栽,购买所需物品

双代会筹委会

三下乡

32.2元

打印资料(学生会主要支出相关费用)

调研实践委

2016级迎新、军训及招新

639.6元

海报打印及军训医药用品补给及材料打印报送等

宣传委、青协、秘书委

五四青年节评优

772

团总支2015、2016两年度评优申报材料打印,学生会2016年度申报材料打印

组织委

评优筹委会

团课教育

2287.6

团日活动,干部室内培训与室外素质拓展,雷锋月,12.5宣誓大会,知识竞赛,禁毒教育馆参观,教师节

秘书委,组织委,青协

校园文化活动

1867.6

院运会,校运会,迎新晚会,女生节,合唱比赛,策划书大赛

组织委,文娱部,体育部,生活部

活动宣传

541

除迎新阶段外的海报及横幅定制

宣传委,宣传部

总支出

7110元

剩余

127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