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位点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加工制造方向)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秉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于2016年进行了首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加工制造方向)的招生。

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加工制造方向)以广东省普通高校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数控技术及功能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智能驱控系统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机电装备绿色设计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重点围绕珠三角装备制造业存在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与产品开发,形成了以“数控技术与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驱控及应用”为核心研究内容、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在数控加工技术与装备、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等方向开展了大量深入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已在数控装备关键技术、传统设备数控化改造升级、风电机组轴系关键零部件制造、难加工材料数控精密加工、汽车关键零部件动态特性优化、工业机器人驱控技术及应用、机电液伺服系统智能解耦控制、复杂机械故障诊断、机械装备再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并且对接职业技术教育相关领域,进行加工制造方向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养标准研究及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方向教育教学课题的研究。

   

图1 主要依托平台

学科目前拥有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25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3人,校外兼职导师33人。联合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清远技师学校、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等省内知名企业、职业院校建立了省级、校级校外实践基地。建立了工业机器智能实验室、数控车铣实训中心等校内实验室,具有良好的教育实习、生产实习培养条件,可为珠三角职业技术教育培养大量精技术,擅教学的双师型复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