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营造优良学风,2019年5月10日,机电学院在西校区隆重召开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相关领导,部分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表彰会。

我院党委陈郁芬副书记致开幕词,她指出一年来,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机电学院团委带领全院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在思想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激发团员青年的拼搏进取中留下了坚实的足迹,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中谱写了崭新的篇章,并取得的多项优异成绩2018年度机电学院个人、团队获得国家级奖项24项,省级奖项15项,校级奖项58项,机电学院团总支获得了2018年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做时代先锋,紧跟时代步伐,弘扬“五四”精神,自觉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努力奋斗。她向参会学生代表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二是希望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肩负起时代重任;三是希望全体团员青年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四是希望全体团员青年磨砺向上向善品性,陶冶高尚情操。

辅导员吴晓珊老师宣读了表彰决定2019年来我院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郭梓演等获奖代表就表彰发表,对学校的栽培、老师的肯定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个人进入大学以来的成长经历和获奖心得。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辅导员谢仁崇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和齐唱团歌自省自勉,坚定自己爱党爱团,模范引领,以身作则的决心。

   此次大会以“表彰先进,树立楷模”为主旨,激励全各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院青年团干部和团员明确身份,忠于党团,推动了我院共青团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我院各项基层团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