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以及学风建设工作要求,11月1日,机电学院举办题为“聚焦学风建设,聚力人才培养”的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陈郁芬副书记主讲。

 

 

专题党课上,陈郁芬副书记以图表的形式展示了机电学院学风调查的结果,指出了近期学风建设开展以来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她指出,从九月中下旬学风建设启动以来,学院的学风总体良好,逃课、上课穿拖鞋、带早餐等现象基本不存在,绝大部分同学上课能够专心听讲,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学习面貌,特别是19级,受到了前来听课的校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她同时表扬了18机器人1班以宿舍为单位开展手抄报比赛,通过营造宿舍文化的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做法,并希望能够在各班级推广。但是,仍然存在迟到和上课开小差的个别现象。陈郁芬副书记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期开展此项工作的方向和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聚焦学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利用榜样作用,推进学风建设。深入挖掘学院学生中的感人事迹和正面典型,对这些先进事迹以线上线下宣传、事迹报告表彰大会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在同学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她希望全体学生干部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榜样,以此在班级里带动更多的同学;二是加强过程监督,实行动态管理。辅导员结合学生补考、重修和课堂表现等方面情况,建立学风建设学生动态数据库。通过学生的相关数据动态采集、更新,与班主任、教工党员一起做到对后进生的教育、引导和帮扶工作有的放矢,确保学风建设的时效性与有效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业三级预警机制。对有轻微违纪行为或学业成绩呈下滑趋势的学生实行黄色预警。对有多门课程补考或补考不及格或有严重违纪行为的学生实行橙色预警并联系告知学生家长,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学风建设,也对教师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学院的教师由此纷纷参与其中,全院上下聚力人才培养,营造了浓厚的育人和学习氛围。(蔡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