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郁芬,副院长罗忠辉,副院长姚屏,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全体辅导员、20级助班学长,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陈郁芬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勇院长在院长致辞中代表机电学院热烈欢迎所有新同学的到来他简要地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和本科生培养计划等基本情况,并从大学之道,知行合一”、“德技双修,踏实勤奋”、“感恩时代,创新拼搏”三个方面阐释了“什么是大学,大学生活应该是怎样的”这一核心问题,鼓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不负诗与远方的大学梦想。

 

 

教师代表高吉祥教授教师也对新生寄予了五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树立新的思维、新的目标,为新的行为选择负责;二是适应大学的教学规律,掌握大学的学习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三是学会做人,真诚待人;四是尝试一次恋爱,无论成败;五是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及竞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老生代表詹梓阳新生代表田姚骏和退役复学代表李志信分别发言。大会还聘请了退役复学的李志信、万梓健同学为军训教官助理。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中圆满落幕。(撰稿 吴晓珊  审核 方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