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20年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升我师范生专业技能,促进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有效结合,提高语言表达、文字组织、教师礼仪、多媒体运用等多方面能力10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了2020年师范生技能大赛。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书记、杨勇院长、党委陈郁芬副书记、姚屏副院长以及机械系主任徐兰英教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毕业班组和非毕业班组同时进行,经过前期报名和初赛选拔,共有4位毕业班同学8位非毕业班同学入围决赛环节。他们课前准备充分、课程设计科学规范、教态得体、表达流利,能够灵活运用现场互动、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师范生应具有的能力。最终,蔡颖、周尹婷获得特等奖,郑林棉、何日恒、蔡雅琪、高晓钦获得一等奖,邹海辉、曾健俊、梁盈、莫海燕、郑任、梁带娣获得二等奖。

评委点评环节,姚屏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现场表现情况,展现了机电学院师范生良好的教学素养,并且从教学设计教学技巧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建议,勉励选手们能扬长避短、不断加强师范生的技能技巧锻炼,锻炼心理素质,增强求职竞争力,为“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对提升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 谢仁崇  审核 方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