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本科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本科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422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本科师范生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机电学院肖苏华教授、李纬华副教授、陈飞昕老师、左茜老师和莫玲老师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院长杨勇,副院长徐兰英、王敏、张帆以及辅导员谢仁崇出席了比赛。

机电学院杨勇院长致开幕词,他强调本科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持续推进学院培育优秀师资人才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不断加强教学平台建设和教学资源拓展。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促进理论学习和技能提升,争做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

经过前期报名和初赛选拔,共有12位同学进入现场决赛。他们赛前准备充分、课程设计科学规范、教态得体、表达流利,能够灵活运用现场互动、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展现了我院本科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最终,丁炜妮、谢玲、袁润龙获得特等奖,刘瑞莹、龙婷毅、卢咏珊、卢晓锋获得一等奖,关颖琳、杨劲淮、林秀云、郭泽平、吴依盈获得二等奖。

肖苏华教授从教师仪容仪表、说课技巧、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现场表现情况,认为参赛选手们展现了机电学院本科师范生良好的教学素养,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勉励他们不断加强师范生的技能技巧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水平,注重弘扬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本次本科师范生技能大赛为本科师范生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提高了师范生语言表达、文字组织、教师礼仪、信息化技术应用等各项技能,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增强了就业竞争力,营造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撰稿人:谢仁崇 审稿人:徐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