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第十七届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十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唐文滔老师,机电学院党委陈郁芬副书记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18级机器人工程4班班主任肖苏华教授,机电学院辅导员何彤彤老师、吴晓珊老师、吴晟老师、谢仁崇老师校学生会、各兄弟学院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全院各年级25个代表团的197名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机电学院第十七届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唐文滔老师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了机电学院团学组织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育人氛围,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并对机电学院分团委获得“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她代表校团委向我院团学组织与广大青年学子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凌靖波书记在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座谈会上提出的“四要”;三是团组织要铸牢组织灵魂,凝聚青年力量,切实保证团工作四个维度的有效开展,对广大团员做到精准服务;四是激励广大团员心中要有阳光,脚下要有力量,聆听五四的呐喊,发扬五四精神,汲取五四奋斗的力量,在新时代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壮丽篇章。

机电学院党委陈郁芬副书记对第十七届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第十六届团学干部克服跨校区的诸多困难,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的优良传统,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贡献力量,感谢全体学生干部的辛苦付出,并希望新一届的团学干部顺利接过优秀师兄师姐的接力棒,带领广大青年再创机电佳绩。同时,对我院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培育家国情怀;二是勤奋学习,立志报效祖国;三是服务同学,促进成长成才。

随后,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按照大会选举办法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谢仁崇、刘琦、马俊杰等16名新一届团学委员。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汇聚力量的大会,也是我院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谋求新发展的大会。全体机电青年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发展壮大汇聚青春力量,在实现学校做大做强和个人成长成才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