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531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讲课比赛决赛西校区综合楼多媒体第教室隆重举行,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党委副书记陈郁芬、副院长姚屏、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徐兰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吴晓丹教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李冬梅老师和机械电子工程系陈飞昕老师等七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选手们课前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得体、表达流畅自信、课堂控制良好,能够灵活运用互动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师范生应有的素养与能力。最终,李林林同学获得特等奖,周尹婷、陈秋慧获得一等奖,陈浩民等7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姚屏副院长从教态与表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多媒体制作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选手们加强锻炼、扬长避短,为将自己锻炼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而努力。

据悉,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分为讲课大赛、微课大赛、课程设计大赛,历时一个月,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促进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加强学生间的相互沟通与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