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助理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首次助理辅导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推动助辅团队整合资源,自律自强,更好地投入到学生工作中。2017321日,机电学院全体助理辅导员在会议室举办了助理辅导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陈郁芬书记,辅导员何彤彤老师、吴晓珊老师、孙明浩老师、吴晟老师,参加会议的有2017年度新老助理20

会上,陈郁芬书记首先发言,在肯定了助辅团队自身能力和对学生工作所作贡献的同时,从个人发展和团队建设两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之于个人要协调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高自身的工作创新能力及主观能动性,成为一个多思考、有想法、会创新、求独立的个体;之于团队要明确身份定位,做好工作总结的同时更要注重工作的传承;提问与反馈,主动走出去,学习其他团队的优势,整合资源发挥团队集体的智慧。

会议第二部分,团队负责人何彤彤老师就助辅现阶段出现的问题,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以及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两方面提出了几点指示和要求。要求助辅成员处理好得与失、学习与工作、自身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在开展学生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

最后,何老师要求助辅明确责任定位,选择助辅的同时就选择了奉献与成长,以重申“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十二字方针结束了本次会议。我们坚信,日后助理们会更加律己树德,更加团结合作,为更好地为书记辅导员们处理完善学生工作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