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助理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十九大感想(一)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的重要会议。无论是我们整个国家,还是我们学校的党支部,我们都认真学习了这次会议的内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我自己也不例外,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有贯穿整个大会的“新”字让我印象深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觉得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位新青年都应该学习,践行的思想,牢记初心,牢记为什么有我们这个党,我们党是做什么的,我们还需要怎么做,我想我们应该回到最开始的时候,回到我们改革开放的时候,看看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个世界强国,成为屹立在东方的雄狮。

还记得我们党支部去中共三大的遗址的时候,我们见到了我们党,是如何从50余名党员的小组织,发展到现在的8900万党员的,中国的第一大党,中国的执政党。见到毛主席的蜡像的时候,我心中有一股无穷的敬意,就是这个伟大的男人,把我们国家从水深火热中带出来,把我们国家从那个贫穷,无助的年代带出来,到今天,我很庆幸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可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幸福的生活,无忧无虑,不用忍受战乱的痛苦,不用忍受饥寒贫穷,还好有我们党,伟大的党。

“星星之火可燎原”,我有幸的成为它其中的一员,了解它的历史,学习它的精神,我觉得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有自己的使命,无论是我们学生党员,还是国家的领导人。我们学生党员需要做到的使命,就是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影响身边的人或事。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生活中的细节,一个小小的微笑,一份小小的帮助,都是我们的细节,我们可以让自己发光发亮,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使命。

还有“新”字,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等等,我们的新时代,十九大召开的时间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决胜阶段,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我们,正在向现代化社会主义迈进,我在学习十九大的期间,也不忘了解我们国家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改革开放初期,百废待兴,伟大的党带领着人民度过了不知道多少的苦难的日日夜夜,连饭都吃不起的中国人何曾敢想衣食无忧的日子,何曾敢想如今的我们是世界第二大过,何曾敢想我们自主研发的飞机火箭航母,何曾敢想我们国家在外太空的技术已经在全世界前列,当然我们的新成就远远还不止这些。还有我们的新青年,人口老龄化的今天,青年是国家的新生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以我们现在的新青年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需要学的还有很多,不止我们学生党员,还有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千千万万的学生,或者是已经步入社会为生计奋斗的千千万万的年轻人,国家的担子未来在我们手上,我们要怎么做才可以把这个革命先烈用热血守下来的土地,怎么把党和人民无数个日日夜夜建立起来的国家,继续的繁荣昌盛,继续的奋勇向前,继续的站在世界的前列。这是我们新青年需要做到的。相信学过历史政治的我们都知道,邓小平同志曾经说,本世纪中叶,我们要脱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是如今我们不用再等那么久,我们将提前15年步入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些都跟我们国家的发展我们党的领导密不可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正在向我们招手,我们现在去到国家,去到当时的强国都可以骄傲的,大声的说“I am chinese !”,我是中国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我的十九大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