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奖助困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生资格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机电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生资格认定助学工作从二月份起到三月下旬结束。在学院指导下,我院资助工作队伍顺利完成2017年在校非毕业班生家庭经济困难生班级层面资格认定工作。

认定工作在二月下旬启动,收集各班申请同学的家庭经济困难资料,学院资助工作组对资料进行严格审核,不符合学院要求及其缺少相关贫困证明均告知申请同学重办或者补齐。

二月下旬,开展班级民主评定工作。助学工作组于2月23日下午6点,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助学委会议。会议围绕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生资格班级民主评定这个主题详细向各班重申了相关资料收集和完成民主评议表自评班评,并强调班级民主评议小组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班评需做好会议记录,同时学院安排一位助学助理进行会议过程监督与指导。在此期间,学院助学组紧密跟进各班开展班级家庭经济困难生资格评定工作,为他们解疑答惑。

三月下旬,开展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生资格等级认定工作。学院助学评议小组根据申请同学提交资料完成民主评议表院评,采用Excel表详细记录申请者家庭困难情况,建立完整家庭经济困难生汇总备案,最后严格按照机电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生资格等级认定流程评定等级。学院助学工作组对全院情况归纳汇总和再次审核并将等级认定情况在班级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