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奖助困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宣传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机电学院在西校区多媒体七室召开了毕业生还款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宣传会议。针对多校区管理的现状,机电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机电学院负责奖助贷工作的辅导员吴晟、贷款毕业生和各班助学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助学贷款防诈骗教育和助学委员培训等四个议题会上,吴晟首先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包括贷款用途、申请流程以及还款时间方式,并要求受到资助的学生不忘饮水思源,树立感恩意识;他还为参会学生讲解了国家开发银行系统的操作流程,并通过几个真实案例向全体贷款同学分析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强调助学贷款的还款时间,牢固树立诚信观念;吴晟结合防诈骗教育,重点列举了关于贷款还款的新骗局,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规避危险的能力;吴晟为各位助学委员讲解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助学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通过本次会议,机电学院的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贷款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和贷款还款的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接下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吴晟 审稿人: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