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学院学子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6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比赛基于腾讯会议平台,选手通过PPT答辩、实物展示、动画视频等环节,系统展示参赛作品的功能和创新点,经过25名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综合参赛作品的功能特点、创新意义和实用价值进行评分,最终机电学院参赛作品《智能马桶边缘清洁器》(指导老师:杨勇、陈起)从全省141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省一等奖,并且以全省第七名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本科生的学科专业性科技活动。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吸引鼓励本科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机械创新和工艺制作等实践工作能力,为优秀机械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撰稿人:陈起 吴晓珊 审核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