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就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榜样5》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学生第一党支部 林石华  

今天观看了《榜样5》,我收获良多。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张西京同志冲锋在一线,为人民奉献,不畏牺牲;护士长张宏的笑容,像一阵春风带给病人温暖,让病人燃起生命的希望;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云为筹集医疗物资,独自驾车前往郊区,每天为居民送生活物资;西藏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为排查疫情,每天接打三百多个电话,一直工作到凌晨,导致左耳失聪;汪勇搭载医生护士上下班,筹集物资,为医生护士做坚强的后勤支援;还有雷神闪火神山医院的施工者们,他们心怀家国,展现了中国速度……  

在抗疫中涌现出的一名名优秀党员,他们的优秀事迹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遇到困难,冲锋在前。不退缩、不畏惧,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勇于承担起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胜文  

今天观看了《榜样5》,我备受鼓舞。在疫情防控期间,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挥舞党旗,领导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驰援武汉,更是有千千万万的党员同志响应号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榜样5》中志愿者汪勇同志的一句话更是令我深有感触。他说,刚开始他也是很怕的,但是一想到前线医护人员,他就有了勇气。我想,医护人员就是他的榜样,正是因为榜样的力量,促使他鼓起勇气,奋战在战疫前线,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今后,我也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勇担重任,奉献祖国。  

                     

学生第二党支部 李宛霓  

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临危授命,投身火神山医院与死神赛跑的救死扶伤工作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更是付出所有精力,投入到救治患者的工作中;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这5位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展现出来的模范作用,让我深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每个人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也不同,但他们都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为民,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怀,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的事迹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实践,也是对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伟大抗疫精神的诠释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刻明白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他们的事迹就是最好的教材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模范作用,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 邹佩泳  

今天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和其他党员一起在综合楼会议室观看了《榜样5》首播节目节目嘉宾有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以及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  

2020年初,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党员们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每一个小故事,都让我热泪盈眶,医生尽全力救人病人心存感恩。其实,我知道,害怕的情绪,每个人都会有,只是他们敢于直面。是的,“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虽然地区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身份做着同一件事,就是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学生科技创新党支部 蔡先彬  

今天晚上我们观看了《榜样5》,更全面了解了以张西、,张宏、杜云、达娃仓决、王勇,两山医院建设者、浙江省援武汉医疗队等为代表的抗疫英雄群体。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以杜云为代表的志愿者群体。杜云在自述中讲到:“在出门那一刻,我的心也是剧烈跳动,腿也是不自觉在抖,我在想,如果我出事了,我的父母怎么办,我的妻子和孩子怎么办……”但是,他还是毅然走出了家门,穿梭在武汉大街小巷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让我们向优秀学习,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以优秀为榜样,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学生科技创新党支部 蔡露露  

观看完《榜样5》后,我回想起疫情肆虐的2020年,总是有很多感慨。张宏护士长说,“我也是普通人,我也会害怕,我明明已经戴好了口罩,可我还是闻到了病房里的空气。但我是护士长,我是党员,党员就应该先上,在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服务奉献。我们的英雄从来不是带着光环从天而降,而是从我们身边走来。因此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向榜样学习,奋勇拼搏,争取在不远的将来从他们的背后走到前面,去担当、去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 陈美沂  

2020年伊始,在大家满怀豪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历史总会在一些特殊年份的时间坐标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载入史册,这是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抗疫斗争的辉煌篇章,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将折射出更多战疫战贫、决战决胜“中国精神”的璀璨光芒。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有1.2万名“90后”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退无可退的战场上冲锋、拼搏、奉献,誓死捍卫医者荣光。“我们已经长大了,该我们挺身而出了。”“我们虽然年轻,但我们可以让国家放心!”年轻医者剪掉秀美的长发,甚至剃成光头;渗着血迹的“口罩勒痕”和护目镜压痕,令人心疼不已;“比星星还亮”的眼神向患者传递着温暖信心与力量。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国各地众多的“90后”无惧生死地冲锋在前,扛起大梁充当生力军,把理想抱负践行在抗击疫情一波波最硬核的操作中,并得以拔节成长,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  

作为青年中的中坚力量,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在疫情防控中,广大优秀党员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作为党旗下的一员,我深刻意识到不仅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的“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研究生党支部 唐贺清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榜样5》生动展现了抗疫斗争过程中,身处武汉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分别是空军医疗队的张西京主任、华中医科大学同济医院张宏护士长、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云、中建集团的施工单位党委、西藏那曲市达哇仓决所长、顺丰志愿者汪勇以及浙江省医疗队1844名医疗人员)的榜样事迹  

记得张西京主任说,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抗疫需要人的时候,党员不上谁先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党员们冲锋抗疫前线,积极投入一线的抗疫工作,为赢得抗疫胜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和一名90后我深受感动,虽不能成为医护人员,为祖国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我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