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就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在西校区会议室405召开2021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和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陈郁芬书记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通报了学院近期就业工作的做法和进展。并通报了全省、全校和学院的最新就业去向率,指出通过对比,目前机电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去向率偏低,并简单分析了影响就业率偏低的原因。

陈郁芬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将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二是要抓落实,压实责任,多维度开展工作形成合力,要广泛动员班主任、专任教师参与就业;三是要精准服务,建立“一对一”联系,从关心帮助学生就业的角度,真诚关心每位毕业生,与毕业生建立深厚感情,要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精准就业指导。

机电学院院长杨勇指出就业工作是大家群策群力的结果,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全员参与就业”的理念,系主任、研究生导师要与学工队伍协同做好就业工作,要重点帮扶建档立卡学生实现就业,稳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

接着,与会人员就“毕业设计导师+就业导师”模式、研究生导师负责制、灵活就业等具体举措展开讨论和交流,同时针对就业数据统计落实不及时、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等的就业心态进行了对策探讨。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问题,指明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中着重需要解决的问题,旨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吴晟  审核:陈郁芬)